English

东西南北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澳洲经理也“怠工”

在国际企业界,澳洲企业经理人员一直保持着敬业形象。但最近的一项调查则让人大失所望,原来他们在上班的时候也能打瞌睡。

由南澳洲大学操作的这项调查拿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TELSTRA“开刀”,主题是会议行为和生产率。调查发现,这家公司每三个经理人员中就有一个在开会时打瞌睡。调查中87%的人承认他们在开会时开小差,68%的人承认开会时会加大嗓门,40%的人甚至在开会时大发雷霆。

共有300个经理人接受了调查,从他们的答案中可以得出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效率不高的会议浪费了公司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美国大兵滋事怪啤酒

日前一个美国大兵在加拿大因拒捕和攻击警察被课以罚款。他对自己的劣迹如此解释:加拿大的啤酒酒精含量太高。

这个名叫贾森的美军炊事兵喝了一些加拿大啤酒便开始在公共场合滋事,随后和前来拘捕他的几名警察扭打起来。经验丰富的警方见状请来警犬相助,在警犬一阵狂吠之后,贾森乖乖就范。

贾森被罚款375加元。事后他抱怨加拿大的啤酒酒精含量比美国啤酒高,自己“不太适应”。美国啤酒酒精含量为3到5度,加拿大啤酒为7度。

须防“经济舱综合症”

不久前,一位女性乘客在飞机抵达目的地后不久猝死,再次引起了人们对“经济舱综合症”的重视。

28岁的英国人埃玛有血管栓塞症状,据说她的病与长途飞行有关。她是一家公司的销售助理,当时正乘坐澳洲航空公司的飞机从澳洲飞回伦敦。在总里程达19310公里的飞行中,埃玛在最后阶段感觉尤其不适。

在长途飞行中,尤其是经济舱乘客会因为座位空间狭小备感不适,由于身体长时间不得舒展,会引起血栓症,腿部血栓进入心脏和肺部血管就可能导致猝死。专家建议,一般来说,乘客在长途飞行中每小时最好能腾出三四分钟活动一下腿脚。

(晓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